啟發青年潛能,讓其盡展所長 | KELY

梁釗峰

梁釗峰

流行歌手

"明白你這刻對所有事物都失去了動力和希望,抹去眼淚,相信自己一定能撐下去,能夠找到方法適應和面對。希望你會願意和他人分享你的無助,世界很大,你要知道很多人在你身邊支持你。在平行時空下的我,也就一早經歷過困難的日子,正在談笑風生,我相信你都可以,加油!"

我是家中獨子,自小在父母管教下讀書成績不錯,中學考進名校,我很努力應付會考,可惜成績最後強差人意,無法在原校升讀預科。我因為未能達到父母的期望,當時感到很自責和徬徨,也懼怕離開熟悉的學習環境。

轉讀另一間學校後,我有更多機會參與校內校外的活動,更容易走進人群,意想不到的讓自己全方位得到發展,我也明白到「只要拼命投入生活當中,我們自然會得到成長和得著。」

在大學畢業後,喜歡唱歌的我決定追夢,選擇當歌手作為職業。惟父母思想比較傳統,當然強烈反對。猶幸遇上了現在的公司和C AllStar隊友們,他們一直的鼓勵令我無畏無懼的堅持下來。如今終於得到父母的肯定,每逢我有大型演出,他們也會到場支持我。

另一次離開舒適圈,是2017年C AllStar宣佈休團,我轉為個人發展。坦白說自出道以來,我已習慣團體生活,毅然要自己一個人去闖,初期也思緒混亂,不知如何是好。後來慢慢調整節奏,我們亦各自創建自己的獨立歌曲風格。感恩我們的歌曲能遇上知音,也能夠以探索人生或社會議題作為音樂作品題材。每當遇到煩惱,我就會借自己創作的《28天》來鼓勵自己 :

做人必需懂放下完美

同時也試試接納自己

學跌一跤總會賺些謙卑

嘗試放棄跟他作對比

人老來若覺苦苦不過沒自己

每個人總會遇到挫折和氣餒的時候,與其強迫自己提起精神或變得堅強,我寧願給自己28天的限期,接納自己的懦弱,盡情沉浸在悲傷中,釋放過後,便能慢慢復元和適應。

Listen

如果你覺得這個故事感動了你,請按"捐款" 支持我們的工作。

Mainmenu